2017年6月5日

計畫還是敗在懶惰上

恩...如題,有很多文章計劃,但是都 是因為懶而沒有執行,例如上篇巴林起意,從興起寫到過時還沒完成囧。
然後今年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阿拉伯字母介紹突然興起,成了我這裡最受歡迎的文章,讓我發覺到大家突然對阿拉伯感到重視且欣賞,最受歡迎的搜查字竟然是寫法,就來手寫(滑鼠寫?)一張非常謝謝吧

我的字已經寫得很漂亮了喔!

目前文章的計劃有如下,當然不會標題就這麼老古板,哈哈:


1.敘利亞的美麗
這個標題有點廣泛,主要是談我為什麼會被吸引,主要會介紹歷史、人文與政治,會充滿私心的一篇文章!會先撇開敘利亞內戰,直接探討敘利亞以前的文化,讓各位對於敘利亞的印象不是「一個內戰」的國家,敘利亞是如此神秘豐富又樸實的國家。

2.淺談庫德族
因為伊斯蘭國帶來更亂的敘利亞情勢,促進了庫德人民崛起,讓很多人注意到這個族群。主要會是講在敘利亞的庫德族,並小提在土耳其與阿拉克的庫德人。

3.黎凡特的食物文化
鷹嘴豆小麥大餅羊肉抓飯檸檬茄子橄欖油米布丁蜂蜜雞肉番茄葡萄葉青椒,大多人對於中東的料理都是充滿香料的,在這裡,我要介紹單純的黎凡特料理!還可能會介紹一下常用的調味食材、咖啡還有茶。

4.各種伊斯蘭的分派
除了將主流的遜尼派與什葉派細分外,主要會是講只在阿曼的特別教派─伊巴德派(الاباضية),而蘇菲和一些古老的教派我會小小的提起,而特別會把阿曼的講出來是因為他不屬於遜尼或是什葉,卻至今還存在的主要伊斯蘭教教派。還是有人想聽我說說赫瓦里吉派(خوارج)?他算是一個說單純不單純、說極端不極端的教派。

5.阿拉伯人的名字
這個是有超級大的怨念,我上通識課的時候,老師講解了伊斯蘭教國家的命名系統,其中引用的阿拉伯文部分是完全錯誤的,我修正老師的時候他說選擇相信有名氣的穆斯林,而我去看了有名氣的穆斯林的論文,他對於阿拉伯人的命名講解是完全錯誤的(連先知名字都不知道的穆斯林...),而且還出書了,而且這位通識課的老師竟然去過了政太,難道沒有順便去問一下政大的阿語老師嗎。讓我想來提提命名阿拉伯人名的命名系統。

6.歌曲翻譯
據說有個懶惰鬼說要在2015年八月前把Shahd(شهد)專輯歌曲翻譯完畢,但是現在已經2017年了,重點是這個懶惰鬼看得懂卻還沒起手修飾翻譯。

7.此部落格要加入Code了!
其實我的本業是半導體物理學,對,我是讀電子的小工科,曾經學過C++,卻因為學到微控制課程完全死後就拋開程式語言了,然後因為夢想的關係,我將開始從頭學起C++,另外會學網路程式語言,預計會學Java、Javascript、PHP,可能會把學習路程分享在部落格(我還在研究GitHub...)。

8.漫畫創作
其實我在國中時就有在國家擬人了,但是之後APH崛起後我就沒有再創作了,主要怕是被當作抄襲(而且腐女們超級可怕的,我這輩子最常怕的就是腐女,尤其是自尊心超高的腐女)我高中APH人氣漸漸下滑、我又剛好開始我的黎凡特戀愛之旅,所以我又開始創作了,有點政治又有點可愛的漫畫草稿已經在我的記事本了,滿滿的阿拉伯式幽默!
如果你看到我漫畫偷偷婊了沙烏地,一定是你的錯覺...。

9.艾爾之光的澄遊玩感想
因為偶像說他不太會再上艾爾泡PVP了,我的澄PVP之旅也該總結了,一個只玩副本的孩子因為遇上偶像,想要讓他看進步而努力練習各種技巧,聽到這句話後覺得很難過就這樣吧。預計會有個職業技巧與拍朋友間的戰鬥,用小皮卡的萌力打架吧!沒有偶像之間的拍紀念打架片好可惜喔...。

應該差不多是這樣了,不知道我的計畫會不會被懶惰打敗呢...。